close

   

 

image

收到學校的身高體重異常通知

從小就是3%以下的妞

能動能靜 學習能力也都很標準

兩歲的時候照過骨齡結果就是晚熟外加遺傳😂

當時爬了很多文章 若要檢查徹底要住院要驗血來回扎針種種吧啦吧啦的 實在於心不忍

所以一直沒有去正視這個問題 反正健康就好

收到通知單 知道該面對的還是得去釐清

也擔心會不會逃避就錯過了最好的時機

說也很幸運 在茫然不知道該怎麼的時候

偶然看到別人分享的經驗

於是也掛了台北馬偕內分泌科的丁醫師

網路掛號的 到現場也是要先到一樓櫃檯抽號碼牌掛號

千萬別傻傻的先上樓

因為醫院大,動輒都要等上20-30人

若要省去來來回回加上等待的時間

這個步驟是很重要的‼️

image

•初診-現場抽號碼牌-填寫病歷

•網路掛號初診-現場抽號碼牌

上二樓 找到診間後門口機器要插健保卡報到

才算完成掛號

首先量了身高體重

醫師配合兒童手冊上的資料

做了曲線生長圖的整合

仔細的檢查手指 關節 上臂 頭型臉型和腳趾頭

是否發展異常

都沒有的情況下再搭配上雖然3%一下卻是均等的曲線圖

初步檢查是沒事的

但建議還是做全套的檢查

所以我們領了尿液檢驗、抽血和照X光片的單子

先去批價 才一一的去執行「任務」

大醫院就是漫漫長的等待

image
 

彤很怕打針 

手中拿著一疊單子的我只好蹲下來跟彤說

醫師說 看起來妳很好 都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給了我們四個任務要去完成 才能更確定

尿液是檢查肚子裡的器官有沒有壞細菌

抽血是檢查血液裡面有沒有壞病毒

照X光是看骨頭裡面

我們要一起幫醫生找答案 解任務

掛號抽號碼插健保卡

基本上彤能完成的 都讓她自己做

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也多了份成就感

image

尿液檢查很順利

抽血 是最難的關卡 不得不說 真的很幸運遇到一位非常耐心愛心富有同理心的檢驗師

image

完整的跟彤解說流程 沒有騙她也沒有一點點的不耐煩

抽完的那瞬間 我忍不住大讚說你很棒

說的是檢驗師還讓他嚇了一跳

但我真心覺得 能遇到他的每個人 都是幸運的

是他的專業 讓一切順利

image

好人一生平安 真心的感謝他

最難的關卡我們完成了

最後一關

要來假裝睡覺😆只有假裝睡覺就可以了

image

也很順利的完成

謝謝照光的護理姐姐 也是很有耐心愛心

準備離開的電梯

和一位坐在輪椅上吊著點滴掉了頭髮的孩子擦身而過

離開時彤淡淡的問了那個孩子

不諱言的告訴他 孩子可能是生了很辛苦的病

要常常住醫院打點滴 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健康其實是得來不易 而不是理所當然

當彤問我為什麼孩子得癌症

其實我眼眶是忍不住的

心疼孩子 但其實也無法解釋

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的不公平

乖巧的女孩兒

再等待的時間說好無聊 問她寫功課好不好 

開心的直說好 真是個讓人心疼又愛不釋手的孩子

image

跑醫院的一天 省思了很多也得到學到了很多

彤問我生日最想要什麼禮物

我真的真的最想要 兄妹倆,健康 平安 快樂

且行且珍惜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77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