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兩年的願望?目標?

終於😂

因為沒有一定要 也沒有很想要也沒有需要

但每一年的蛋糕日都覺得 今年總該完成個什麼目標吧

總想為自己的一歲留下點什麼(除了皺紋之外

拖著拖著兩年就過去了

幾天前的晚上想到駕訓班這件事

查了查 19號開班

今天14號欸 應該不可能吧 心裡還這樣想著

結果 18號早上報名 馬上體檢 晚上交回體檢表

19號上課

是不是一個速度😂😂😂超行動

 

駕訓班日記 DAY1(10/19)

轉方向盤 

右一圈半 右一圈 半圈

左一圈半 左一圈 半圈

滿頭問號的我 教練應該很想閉眼😂

方向盤摸了十分鐘

教練:上車

❓❓❓

教練瀟灑的往前走 留下滿滿問號和傻眼的我

:教練,我完全不會開車捏

教練:我看的出來

🤣🤣🤣🤣🤣

傻眼哈哈哈哈哈

坐在副駕 調整坐姿 P停車 R倒退 D前進

左方向燈 右方向燈 大燈小燈遠燈

好了嗎

教練:來 換你開

什麼(打雷閃電外加傾盆大雨的小丸子爺爺心情

前進後退 前進後退 很難形容第一次的心情

很久沒有踏踏實實的覺得想要學好一件事情

約莫十分鐘後

教練:來,下車,路邊停車給妳看

路桿對手把的一半

右轉一圈半 R檔 看右一下 看左後退至形成三角形

左轉一圈半 後退至門把 左轉一圈半

完成✅

 

D檔 往前斜角30公分 右轉一圈半

車頭對正 右轉一圈 左轉一圈 往前10公分

完成✅

第一天下課 腦袋一片空白

我是誰我在哪教練剛剛說什麼😂😂

上班一路上回想 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

很不真實的感覺 究竟明天會不會記得呢~

  

駕訓班日記Day2(10/20)

一大早醒腦的見面禮

教練:來,上車,路邊停車開始

傻眼中⋯⋯

教練示範一次 看我開三次 就放~給我去了😂😂😂

教練邊講邊打字筆記 只能說 體會到年紀越長學習力越差的道理😆還好,靠勤奮認真還是可以停得進去出的來🤪

下課前 教練一如第一天的帥氣

只留下了一句話:明天倒車入庫喔

⋯⋯⋯⋯⋯

  

駕訓班日記Day3 雨(10/21)

為了不要和其他人同時上課特意改時間提早上課的我(教練說他這個時段沒學生)

教練和我見面的第一句話

教練:等我20分鐘

難以置信的我不小心直白的回了一句

尾音高八度的疑問句:20分鐘?(我哪來這麼多的20分鐘)

拎祖媽特地改時間提早上課提早到場地提早等教練竟然要我罰站20分鐘

內心的小火山

但我也真的就等了 25分鐘後教練出現

教練:學到哪了

:昨天說今天要倒車入庫

教練:上車

右一圈半 打R後退 看右 看左

左轉一圈半 倒退

出去

往前切齊門把

右轉一圈半

對中間

左轉一圈半

往前一點點

完成✅

教練示範兩次 就走了 就走了 就走了

留下傻眼的我

硬上

沒有激勵沒有圖槌就不知道

原來我花五分鐘就學會倒車入庫(沒有壓線哦✅~甩瀏海

 

Day4 雨(10/22)

看著窗外沒停過的雨

疑惑的想著 下雨天還會有人去駕訓班嗎

可能年紀已經到了一個坎

過去那些的耍賴討價還價已經再長大的路上

看的很清楚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能負責

於是想也沒想的還是覺得該上課就去上課

雨天的學員確實是少一些

俐落的戴著鴨舌帽還自備抹布的我

果然是媽媽級 承載了歲月和生活的磨練

在雨中等待 看著年輕男女撐著傘 撥去身上的雨滴

其實 我覺得 我應該也要更愛自己一些

和我同時段的年輕妹妹 總是抱著筆電和些雜物

觀察到她總是閒不開的雙手 今天出門前我還真的找了個手提袋要給她

雖然沒給出去

開了超過半堂課的路邊停車

臭屁的加快了點速度還敢放空

自亂陣腳

學生,還是老實點好 扎扎實實的

人生不會虧欠你的

下課倒數十分鐘學前進後退S

在雨天 兩手一攤硬上的我

 

前進至A柱三角形對正路中央

左打到底一圈半再回1/4

路變大就向內打

路變小就向外打

左車頭綠標對線 右打一圈半回正

右車頭綠標對線 

打R倒退至S彎中間點

左打到底一圈半回1/4

退回起點 完成✅

 

  

Day5(10/25)

頗具挑戰性的前後S

接續上週只教一半的S

今天可以說是煎熬

腦袋轉換不過來 手就打結了

【進】

前進至A柱三角形對正路中央

左打一圈又1/4

路變大就向內打

路變小就向外打

左車頭綠標對線 右打一圈半回正

右車頭綠標對線 右打一圈又1/4

前進至終點線 打到底

【退】

打R後退至車門把對正s曲線最凸點

左打一圈半

路變大就向內打

路變小就向外打

退回線內 右打一圈回正

  

Day6(10/26)

完整的S昨天才學

邊開教練邊唸(指導)

很久不曾被不停叨念

居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可能覺得太委屈吧(攤手

路是死的但車是活的

連上六天只有今天才開太快?我也是心累

是是是好好好的讓他講 那個瞬間雖然有點挫折而感到難過

但我卻發現自己長大了 因為居然沒有很生氣

以前早就波波跳了吧😂

我不要再覺得S很難 其實它超簡單的~(自我安慰

 

Day7(10/28)

直接進去練習圈

很糟的一天

感覺學的都跟真的進去 不一樣

但教練的態度就是覺得這麼簡單我怎麼不會😂

阿就真的不會咩⋯⋯

Day8(10/29)

教練帶著練習了兩圈

自己來卡在倒車入庫直接下課

 

Day9(11/1))

昨天居然有點慶幸教練請假

可見這心理壓力之大

隔了一天沒上課

直接進場練習 倒車入庫壓線 

最擔心的S居然平安通過

阿彌陀佛

Day10(11/3) 倒車入庫 壓線 上坡壓管

Day11(11/4) 倒車入庫壓線  上坡壓管

Day12(11/5)上坡壓管again

以上的這段時間,是心裡的大魔王

滿滿的挫敗感 帶著懷疑自己 也疑惑教練的心

可能是不服輸的性 也可能真的是熟能生巧? 漸漸習慣?

老實說 這週 我真的起了想要換教練的念頭

但是後來我選擇了克服

覺得 這就是人生的一關

不會事事順心如意

但要有不放棄不服輸的挑戰心

說也神奇 這週之後 漸入佳境

我再也沒有被教練冷漠

也沒有被教練「失望」

教練不會罵你 不會兇你

但他會冷處理我 讓我覺得很藍受香菇

還寧願被罵 就是這種感覺

Day13(11/8)

第一次的路駕

大概講了一下(也算根本沒講 哈)就直接上路了

出發前很害怕 但開上路後發現

我個人覺得....場內難多了 哈哈

可能每天都在騎車 所以覺得不那麼陌生

Day14(11/9)練習場內 上坡總是壓管 教練也無解~哈

Day15(11/10)天氣很不錯 心情很輕鬆 錄了縮時攝影

Day16(11/11)練習場內 終於終於 有成功沒壓管了~~~

Day17(11/15)

本來晚上約好要路駕 但~呵呵 教練忙著帶其他人

所以我就自己練內場

教練再幫我移車的同時順便花了一分鐘的時間教我上坡起步 哈哈

因為他問我學了沒 還沒 那就教我

是不是超順便 哈 然後 我突然不壓管了~~~

晚上的駕訓班好好開~沒什麼車 都不用排隊

練的超開心 轉了十幾趟 心滿意足的下課

【上坡起步】 斜坡上煞車停 拉手剎車 輕踩油門 放手煞車 

 

Day18(11/16)白天練場內 本來教練約我晚上路駕~

晚上趕到駕訓班 教練太忙了  場內剛好也人多 就作罷回家囉~

Day19(11/17)白天路駕三次 都穩穩的 棒棒

晚上教練約我路駕(因為真的快來不及了XD)

練了場內一圈 沒試過的內側考場過關~  也順利的路駕三趟

晚上路駕 是我很想嘗試的體驗 跟白天要適應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an77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