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孕期來到第四個月,已經開始考慮到生二胎的時候住院及做月子該如何安排恩恩。

我不像其他人一般幸運,有爸媽、公婆幫忙帶,而是完完全全的全職媽媽~

自己帶著恩恩的一切都很好,照著自己龜毛的個性養育著,除了這個時候(搔頭)真的會很擔心⋯

從起床開始刷牙洗臉、吃早餐、唸故事玩樂等等⋯中午吃飯跟著大人是沒問題,再來午睡、下午點心、圖書館或外出蹓躂,無一不擔心啊~~~還有最難的就是晚上睡覺⋯

晚餐、公園蹓躂、洗澡唸故事這個爸爸平常就包了,應該還可以。但是黏TT恩就是那種睡覺睡一半還會摸摸檢查媽媽在不在旁邊,甚至是有沒有面向他睡的100分黏人小孩~好幾次測試他還醒來勒,笑屎!

參考了網絡上媽媽們的分享,除了有婆媽救援隊的以外,有的找保姆,有的送幼稚園,有的找月姨(來家裡照顧那種)。以上的我都有想過,保姆感覺要找到自己適合的不是很容易(教養照顧問題);送幼稚園有時間和接送的問題(家人做生意沒時間);找月姨,家裡因素不太適合。其實最大的因素應該是恩恩黏媽媽,而媽媽也黏恩恩(巴死自己)

把恩恩留在家裡我其實不太放心。做生意的場子家人都很忙碌,雖然恩恩不至於小到要抱在手上,但是生活作息和飲食,最重要的陪伴,家裡幾乎是沒辦法的。兩歲多的小孩時時刻刻都要找人家玩啊~

想到這裡其實心裡酸酸,鼻子也酸酸⋯真的好慌張⋯⋯(不是明年才要生嗎!?)

後來看到了一個情況跟我很類似的媽媽分享,她最後的決定是做月子中心也帶著孩子!!!覺得太感動也很偉大!

我想,我找到了適合我的方式也找到了解決辦法:)

想到可以不用跟孩子分開,還滿開心的!雖然帶去做月子可能會很慘???慢慢的再來和恩恩溝通八~

有的時候真的會這樣ㄝ,越爬文覺得越煩,因為始終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就會一直往壞處想⋯想破頭卻無解

很感謝能搜尋到這個媽媽,讓我糾結在一起的心舒緩了很多。

我想這也是我喜歡寫文章的原因!除了可以紀錄自己不想忘記的事情,也能分享自身經驗,提供彷徨無助像我這樣的人~

到底明年會如何呢?拭目以待!到時候再來分享實戰經驗吧~

 

arrow
arrow

    xuan77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