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週做產檢的時候,醫生問我們設籍哪裡,說台北市有補助,建議我們去台北市檢查(忠哥也太替病人著想,感人)
 
本想應該直接掛號就可以檢查,沒想到四處碰壁!打電話詢問公立醫院,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在醫院做產檢,可能沒有名額喔、可能排不到、連在這裡看診的都不見得排的到⋯等等
眼看破在眉急,真的很喪志,因為我好討厭麻煩!本來也想直接自費做篩檢,因為怕麻煩~但醫生說台北市補助不限額才想說試試看!沒想到這麼艱辛⋯最後只好再打回惠心詢問。沒想到⋯名額也滿了⋯因為一週只有禮拜二做這項篩檢,想必是塞車塞爆了!而且到下一次檢查時間,我的週數又已經超過了。但是護理長還是很積極的說要幫我問問,排排看。
接下來只能慢慢等答案惹⋯兩個小時後⋯我只能說,我真心的感謝惠心的護理長!感謝惠心所有的護理人員和陳志忠醫生!
生第一胎的時候就覺得他們很棒,很貼心、很近人情!讓害怕的產婦都很安心放心!沒想到連處理事情的態度也令人動容!
 
我收到了一封簡訊,護理長幫我找到了可以做篩檢的醫院,要我直接打電話去掛號!
我不知道她花了多少時間,找了幾家醫院才找到。即使對她們來說也許很容易,但我感謝她的願意!願意為我做這件事情!能讓我我鬆一口氣,不用在碰壁!真的好感謝!
 
於是,我打了電話去「李木生婦產科診所」,是的,沒錯,是大名鼎鼎的李木生!電話中等待的時間超級緊張,沒想到小姐問了基本資料,就說明天下午兩點到四點才會有人打電話跟我約,看有沒有排到⋯又是無窮盡的等待啊~
 
到了隔天約的時間都沒來電,只好自己打去問,沒想到電話接來接去、轉來轉去都沒有人知道我前天約診的事,心裡有點無奈想說沒機會了,終於終於轉到了一枚知道我要幹嘛的人(揮汗)也算幸運的終於約到了!
 
等啊等的終於要去李木生了,超級緊張的鄉巴佬啊哈哈
李木生太值得另外寫一篇文了!等等我~
 
以下,整理一資料給大家參考(千萬記得在週數未到前就要先預約了~)
 
 
 唐氏症篩檢衛教資料 
唐氏症是一種常見的染色體異常疾病,平均700位受檢者中,就可能有一位被發現是唐氏症。唐氏症篩檢則是一種用來估計胎兒罹患唐氏症的風險,若篩檢結果為高風險者,則建議應接受絨毛取樣或羊膜穿刺檢查,以確診寶寶是否為唐氏症患者。
唐氏症篩檢依媽媽之孕期可分為二種模式,第一孕期(9-13)唐氏症篩檢模式:得依據醫療專業判斷自懷孕第9週以後至第13週(未滿14週)抽取媽媽的血液檢查荷爾蒙指數,以及於懷孕第11週至第13週(未滿14週)以超音波檢查胎兒頸部透明帶和鼻樑骨,此項檢查的唐氏兒檢出率約為82-87%,意即每十名唐氏症的胎兒就會有一至兩名被漏掉而無法篩檢出胎兒為唐氏症患者;第二孕期(14-20)唐氏症篩檢模式:以抽取媽媽的血液來檢查荷爾蒙指數,此項檢查的唐氏兒檢出率約為60-83%,意即每十名唐氏症的胎兒就有二至四名被漏掉而無法篩檢出胎兒為唐氏症患者。目前國內唐氏症篩檢已提前至孕期第9週至第13週作為檢查主流,鼓勵懷孕婦女在第一孕期時及早接受篩檢。
專家建議年齡34足歲以上孕婦可接受羊膜穿刺術以診斷胎兒是否為唐氏症患者,而34歲以下的孕婦若接受唐氏症兩種篩檢模式中任一結果為高風險者,也應該接受絨毛取樣或羊膜穿刺檢查,以確定胎兒染色體是否異常。
 唐氏症篩檢為一種風險評估檢查,並非確認診斷之工具,若您對唐氏症與唐氏症篩檢有任何不明白之處,請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並遵從專業的醫療建議及指示。
 
 
                                                               助妳好孕-生育健康篩檢補助

即日起符合資格之市民持身份證明文件、健保卡至本局特約醫療機構(名單如下方公告)  掛號受檢,即可享有檢查費用全額免費(不含掛號費及診察費),無須額外進行補助費用申請。

檢查 婚後孕前健康檢查 初期孕婦唐氏症篩檢

中期孕婦唐氏症篩檢

資格

設籍於臺北市

已結婚未生育第一胎之夫或妻 

設籍臺北市

懷孕9-13週之婦女 

(自101年10月1日起修正實施)

設籍臺北市

懷孕14-20週之婦女

金額

女性每案補助1,595元

男性每案補助655元

   擇一補助:
初期孕婦唐氏症篩檢每案2,200元

中期孕婦唐氏症篩檢每案1,000元

項目
1.女性:尿液檢查、德國麻疹抗體、水痘抗體、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甲狀腺刺激素、紅斑性狼瘡等8項。
2.男性:尿液檢查、血液常規、梅毒篩檢、愛滋病篩檢、精液分析(男性請禁慾3天)檢查等5項。

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及孕婦血清檢驗(篩檢之血清檢驗得依據醫師專業判斷提前至懷孕第9週以後至第13週(未滿14週)進行,惟胎兒後頸部透明區超音波檢測仍應於懷孕第11週至未滿14週進行)。

2項血清檢測(AFP甲型胎兒蛋白、β-hCG貝它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本方案無名額限制。   

★孕婦唐氏症篩檢為每胎擇一補助一次初期或中期篩檢。

★市民可享有1次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及孕婦每胎1次唐氏症篩檢補助,若經查重複接受補助者,則需自付重複補助之費用。 

孕婦唐氏症篩檢為一種風險評估,並無法百分之百確認診斷。若您有任何疑問,建議您仍應與您的主治醫師討論,並遵從專業的醫療建議及指示。

 
 
arrow
arrow

    xuan771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